close

想想自己也是如文章中的作者一樣,受父母疼愛,父母卻不曾要求回報,


自己也是很早嫁人為婦、為人之母,常感覺對孩子付出的心力,遠大於對自己父母的付出,


常常覺得很汗顏,真覺得對於父母沒有很多心力,但父母始終都認為我很孝順她們,


其實想想我是前世修的福,今生才有緣來當我的父母的養女,真是很幸福的事


希望父母能長命萬歲,讓我有時時有孝順的機會,來回報她們的恩情~~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沒有我父母那種不求回報的個性,我對於我的小孩子,


一律告知我養育她們,必定要求有回報,我不是像外公、婆那種好人


所以以後長大賺錢後,都要繳錢回家,不然我養那麼大要幹啥,總要給我一點錢當養老金吧!


不過我不會要求很多,至少有基本的錢就好,畢竟賺錢是件很辛苦的事!


小孩能繳錢回來,這就很有孝心囉!我還要保著感恩的心,那還能嫌她們,又不是不想活了~~


Vicky


 


天倫之愛/「薪」不了情


【聯合報T.cat(台北市)】                                                   2011.12.18



今年八月,我開始人生第一份正職,每個月領固定領薪水,不再向家裡拿零用錢。


試用期間的薪水不多,能給家裡的有限,我在紅包袋上寫著:「這個月先這樣。」然後悄悄地放在媽媽床上。


相較媽媽過去在我身上付出的心力和財力,我懊惱自己即使出社會,能夠回報的還是如此有限。沒想到媽媽不但不在意,還主動問我:「給這麼多,自己生活夠不夠用?」


聽到這句話,內心頓時被澎湃的情感淹沒,感受到母親的大愛,不僅是照顧小孩長大,即使孩子成年出社會了,母親仍把孩子放在心上,於是原先的鬱悶豁然開朗。我想雖然目前能給的不多,但我正邁向茁壯,有一天將能夠接手撐起這個家。


第二個月,我額外加了一千元的家用,因為節省的媽媽難得想買手機。我高中時曾吵著要一隻價位略高的手機,只因貪圖裡面的遊戲(還聲稱是為了字典功能)。那時一點也沒有考慮賺錢的辛苦,現在怎能夠不回報呢?不過,我可愛的媽媽早已忘了這回事,隔天開心地跑去跟朋友報告女兒如何加碼補助她買手機,讓原先抱著「贖罪」心理的我,竟然還賺上了「孝順」的美名,真是罪過。


不僅媽媽如此,日前外婆更拿了一個薄薄的紅包袋,得意的跟我說:「猜猜這是什麼?是妳第一次領稿費的分紅喔,我都沒有花掉。」那是我國中的事了,至少有十年以上,這下我更加汗顏。


看著褪了色的紅包,我甜蜜的嘆口氣,明白自己就算未來成了富豪,擔起家裡的經濟支柱,想來能付出的愛,還是抵不過我可敬又可愛的外婆和媽媽。


【2011/12/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