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10點多才到原住民文化園,這裡人潮也超級多~~



售票口有綠樹相伴,夏天一定很涼爽~


全票150元;半票80元~



跟前面的大腳踏車照張相~~~



一進園,我們馬上先搭園內接駁車到最裡面--歌舞場,再從裡面慢慢散歩著出來,這樣比較順一點~~



一下車,我們趕著進劇場裡,看已開場的表演,因為人潮實在太多,



我看了幾分鐘就出來外面休憩~




坐在樹蔭下,聞到旁邊的烤肉香,買一份山豬肉吃吃,配上洋葱真是對味~~



此時天空傳來飛機聲,抬頭一看,啥米~~


那是搖控飛機還是輕航機呀



等先生及小孩看好,吃完山豬肉及入園前買的玉米及原住米糯米,就往慢慢走去~


先往去富谷灣區~~


來這好幾次,好像都沒有走到這區過,裡面有很多原住房的房子,


我是有照很多,可是好像都長的差不多吔!所以我只放一些在文章內給大家看看就好~~



走到裡面的車站,看到旅客帶來的狗,真是很可愛,


我喜愛日本狗--秋田犬、柴太,因為他們沒有那麼大型且不會歇斯底里亂叫,


如果會亂叫的狗,我想肯定很快就會被我踹死了吧!所以為了不要測試的底限,其他的狗不考慮......


很想養隻狗,但是住在公寓裡,活動空間小,無法養狗;


老公也不同意,因為養2個小孩花費不少,現在那還有餘力養一個動物呀!


所以想玩狗時,就趕緊叫我家老二裝成狗樣,因為她那無辜的眼神跟狗還真像呀!



在佳平社區頭目家屋裡,有琉璃珠製作活動~



裡面擺設著一個眼鏡蛇雕刻品---真的很特別 (品種應該沒錯吧!)


不過看到這種毒蛇時鐘,心裡還有怕怕的.........


裡面買的琉璃珠作品,價格都很平易近人,我跟小女兒各買一個,


後來出來大門口時,發現其他商店所賣的琉璃珠比較貴,雖然他們的作品比較精緻點,


但以我這簡單式、小型的琉璃珠比,我花的費用真是算便宜,早知道多買幾個....


(如果有機會到那裡,記得多比較樣式及價格呀!畢竟能省100元就可以再買一份山豬肉....)



這房子太高,我要怎麼才能爬的上去呀?



相較上面高的房子,這個房子也太矮了吧!是要考驗住在裡面人的腰力嗎?



我喜歡這石橋,本來想叫老公幫我照,結果因為我照相花太多時間,他們父女三人不管我,逛他們的自己的~




這裡是大南社成年會所─女兒及老公站的位置旁,擺設很多骷髏頭 (應該是假的吧!)


原住民園區剛開沒多久時來玩過,當時骷髏頭還很新,


現在因為受風吹雨打,骷髏頭都變髒、舊,他們也不更新一下............


(怕蛇......不怕骷髏頭,我真是有點怪ㄎ..........其實我也怕骷髏頭,只是更怕蛇而已)



逛完這區,再往外走,遊玩另一區~~~


途中經過一個吊橋 (觀流橋) ,走一走,真覺得天氣有點熱,我家二個小孩把手袖衣服弄起來了呢!



走過這一吊橋,才發現這一區有好多可以讓遊客參與的活動,


像下面這張相片,就是女兒玩原住民陀螺,結果捉不到訣竅,一直失敗,最後我跟老爸都勸她放棄吧!


每個人都要知道的極限,因為他已經玩了快20分........  (老娘我等的不耐煩了,別考驗我的極限.....)



之後往下走,去玩老二想體驗的搗糥米DIY活動~


跟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每個人玩一份,之後把自己的搗的那份糯米送給我們;


結果只是讓遊客每個人搗幾下,意思意思而已,不過看到裡面的糥米參雜著木屑,我一點慾望都沒有...還是玩玩過一下癮就好....


玩完又往上走( 這區塊很大,每個項目玩的時間不同,為了配合想玩的項目,只能鍛鍊腳力囉!)


卑南族鞦韆---我跟先生都太重了,為了別讓繩子斷掉,就不考慮參加,只有2個女兒參加~



我家老二給人家盪個幾下,就馬上認輸,說OK了;


雖然她很活潑外向,不過有時膽子比她姐姐還小........



輪到我家老大時,真是太厲害了,完全不害怕,不過因為盪的方向始終不正,


最後只差一點點,就可以盪到另一頭樹木上掛的鈴鐺,用腳打到它了.............殘念......




玩好,本來想去玩編花環,可是中場休息,所以我們先來去玩--紋面體驗活動



說白點,就是用紋身貼紙玩而已.........好玩好玩



紋完走回編花環那裡,結果又開始了活動了,趕緊叫2個女兒去排隊.....




趁著老師編的空檔,趕緊幫女兒照張相,因為待會老師馬上就會請她協助,一起製作花環~



老大神情專注的模樣,真可愛~~


編完花環,馬上待上花環照張相留念~~   (有沒有像野戰部隊的打扮呀!)



時間不早了,這區該玩的都玩的差不多了,往園區大門走去~



吊橋上照相~   (有沒有像參加救國團的野地訓練呀!老二又在後面擺搞笑動作)


終於走到園區大門口,這是在園區入口處的圓環花圃~


上個廁所,逛個紀念品區,看看還有什麼東西要買的....


(老大照相,老二也在後面擺POSS,陰魂不散........)



再來跟蛇照相吧!在原住民裡,蛇對他們而言,好像是很重要的精神像徵~~



園區逛完,就上車去吃東西囉! 來去潮洲吃東西~


先來吃這家--大廟口旗角黑輪,味噌湯免費喝喲~~






吃完熱的,那一定要吃碗冰,不然好像沒來過潮州過~~


你看這畫面的二間店排隊的人潮,就知道我說的沒錯~



我都是根據高雄小嬸的介紹,是她學生時代吃到現在的燒冷冰~~~




從裡面有二顆大湯圓,現在物價上漲只剩一顆湯圓囉!


  (價格不變,份量降一點,好像也ok,少吃點,我還可以吃其他東西)


吃完後,走其他條路,結果竟然這裡也有摸乳巷..........



上車後,先生說要去東港買海鮮,晚上當宵夜吃...........   (我們母女三人在車上整個睡翻了)


把買回的海鮮拿回嬸嬸家,休息一下下,又走路出去搭捷運,老公說要去愛河坐船,


我們三人體力快不行啦!可是我家老公卻很想去愛河,為了老公那麼辛苦開車載我們出來玩,


趕緊叫二個女兒配合些,不然下次啥機會都沒有喲! 


(還好孩子說的聽,不然玩的氣氛不佳,大家心情都會影響.....出來玩盡量開開心心....)



在鹽程埔站下車,就看到這隻可愛的招貓,管它招財還是招福,一定要跟它合照一張~



之後往愛河方向走,在街道上看到這一間店排滿多人,雖然肚子還是很飽,


看到那麼多人排隊,還是買了一杯"樺達奶茶" (招牌吧!) 來喝喝看~


結果真的好好喝喲!很香很濃.....真是意外的收獲,後來回程時,我家老公再買一杯回家喝。



高雄市輪船(股)公司



愛河邊風還滿大的~


最後先生決定不遊河,要遊港,一趟時間約50分左右,費用如下:



真愛碼頭~


本來叫小孩跟它合照,結果相機太差,怎麼照人都是暗摸摸,最後只好作罷~


船終於到囉~



等著排隊上船時,看到後面排隊的遊客帶著小狗,跟早上在原住民園區看到那一隻一樣品種,


真是好乖的狗喲~~~



船艙內的樣子~


底下看不到什麼風景,趕緊上甲板看看高雄港風景~


上面看到兩側岸邊風景有燈的地方很美,沒燈的地方根本看不清楚是啥風景?  (只能靠自我想像力..)


上面風真的是粉大.....



我家相機是數位相機,在這種地方拍效果都很差,真的是很想給它換相機~~



下船後,就趕緊回家,回到嬸嬸家都已經晚上10點鐘,因為小嬸及小姑們都去墾丁玩,


所以今晚只有我們四口當家,其他三人去洗澡,我則趕快去煮他們父女三人的宵夜......


全家一起出來玩,老公每天都帶我們玩到很夠本,我們體力真是輸年紀最大的老公.......


 


這一篇又是落落長...............sorry.........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