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專用書

上禮拜想找到九格櫃,在網路搜尋時,無意間找到"木工",又勾起我想學木工的興趣.....

進去看後,全都是自己Diy做的傢俱,都是原木鄉村風或雜貨風的,每樣我都好喜歡喲!

 

 

如果買的話,這全部手工+原木的材質,價格肯定不便宜.........

 

後來想想自己做或許還比較便宜點,剛好看的那個部落格有介紹她去學的木工的地方,

 

特別再找了她上課的地方,上課內容及價格我都可以接受,只是地點遠了些,

 

不過我還是讓自己別那麼急性子,想學什 麼就是行動派.........

 

還是讓自己想一想,想清楚再說吧!   

 

 

(不過看到3月報名的名額只剩二名,就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報名,怕名額沒有了

 

就好像在購物台聴到主持人說:現在數量剩下不多或最後秒數只剩多少時,就會莫名的想要拿起電話撥號訂購,

 

哈哈~~怎麼高強的行銷手法,吸引使用者掏出口袋裡的錢消費~~~)

 

 

 

 

學木工要較長的時間,所以呢!

 

我先買二本木工書來看看,真的有興趣再來報名囉~

 

 

(想學蝶古巴特....又想學木工,我想學的東西還真多,在有限的預算及時間內,我真要仔細的考量........)

 

 

 

書名:愛木工  手感家具簡單做

 

 

作者:鄭承源        (他開設了"小鹿鄉村"木工房,提供販售及教學)

 

 

小鹿鄉村傢俱木工房  -----這就是格友所上課的地方,提供木工教學,地點在台中。

 

 

 

 

 

 

 

 

 

 

書名:木工迷の超手感入門木作課

 

 

出版社:麥浩斯

 

 

內容簡介:

 

 

專為「木工初心者」及「木製品愛好者」量身訂做的必修入門課!

 

 

帶你直擊全台20間超人氣木工教學現場,

 

 

挖掘職人背後的深刻動人故事;

 

 

偷窺職人私房筆記,

 

 

跟著本書按圖索驥,

 

 

從基礎知識、創意亮點、風格營造到獨門秘技,立即入門變玩家!

 

 

 

 

以前學生時代都沒有那麼認真,也沒有強烈的求知慾, (都是得過且過就好)

 

 

是年紀大了吧!有時間及心情可以好好的喘口氣........

 

 

花時間來發掘自己的才能或潛力在那裡~

 

 

 

 

 

手作真的會讓人上癮,讓人會把口袋裡所有的錢都掏出來付,

 

 

不然就是省其他的開銷,然後將錢花在自己喜愛的手工藝上。

 

 

(我學了好多種手作,跟現在的孩子學好多才藝班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學習的心情了~~)

 

 

 

 

 

手作雖然快樂,可是伴隨著的卻是財務上的壓力,

 

 

希望我在追求手作的路上,就算沒有存到錢,但至少要存到簡單、快樂、滿足

 

 

這樣的人生,我就心滿意足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