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98-1004

第五天行程:

函館→函館朝市(北海道最具代表性市場)→金森紅磚倉庫群~明治館(舊函館郵局)→星形五陵郭城公園(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特拉彼斯待修道院(日本最早的女子修道院)→函館空港→台北~結束本次浪漫、懷念的北海道之旅

 

 

 

這是在日本最後一天的午餐了,再玩一個景點就要和日本說bye  bye!心中真是很不捨,下次來又不知是幾年後了,雖然是不捨,但是我會好好記下遊程中所有美好的事物,讓我回台後灣可以回憶到下次來日本時再重新更新~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這一餐的中餐真的是不怎麼好吃,有團員沒吃飽還跑去餐廳對面吃熱呼呼的拉麵呢!不過因為這家的白飯及醃漬小菜還滿好吃的,我光吃這二樣就吃到很飽了;可是我還是很羡慕有團員可以去吃熱呼呼的拉麵,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有點冷,如果能來碗熱騰騰的拉麵吃吃,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呀~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最後一個景點:特拉彼斯修道院。

 

位於函館市的外圍,靠近湯之川溫泉,西元1898年由法國派遣八名修女來此傳道時所建,修道院及其庭園構成洋溢著濃郁的歐洲氣息。院內有資料展示室,展示著當年修女們傳道時的生涯事蹟。可參觀豎立著聖母瑪利亞像與貞德像的前庭。修道院旁有小店出倍修道院素描明信片及手工製的點心。

 

這是修道院門口停車場旁的一間小店,裡面有賣修道院及函館的紀念品,還有販賣冰淇淋及修女所做的小餅乾等食品,導遊特別推薦這家的冰淇淋,說是世界好吃的冰喔!叫我們一定要買一枝吃吃,不過要去修道院出來後再吃,因為修道院禁示吃食物的。

 

 

所以我先幫小孩跟店門口的招牌小孩照個相,不然待會怕會很多人要輪著照。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我的背後是修道院,修女日常生活的地方,那裡面是不能進去參觀,修道院只開放大約1/5的空間供遊客參觀,雖然只有開放這一小塊,可是就覺得這個地方很幽靜典雅,好像有與上帝很親近的感覺,真的很適合修道。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老二照像的姿勢都很特別~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我家老大照像的姿勢就正常許多了,不會亂擺怪姿勢~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這是冰淇淋的價格,他們的冰淇淋量很多喔!很划算的~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我除了買2枝冰以外,我還看到桌上有賣修女所做的小餅干¥100,實在很便宜就買了一包吃看看,結果真的很好吃,裡面好像有6-7個小餅干,這也很划算,回台灣後又後悔沒有給它買個10包來,買來送人吃也很不錯喔!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終於來到了這一刻,五天的北海道之遊一下就結束了,悲傷的事總是過得很慢,而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真是不捨的離開;可是人生就是如此,不過有分離必有再次相聚的一天,所以我回去台灣後要好好的存錢(哈哈~是鞭策先生努力賺錢),再過幾年又是一條好漢,口袋夠深時又可以再來日本玩了。

 

 

這是函館的國內機場,很大吧!國外機場在旁邊超小的,跟國內機場的規模差一倍以上,害我們到機場要再買名產回去,都要走到國內機場買紀念品,超級怪的;原因北海道的機場大多是國內飛機往返使用,國內客人運輸量比國外大的多,而且北海道除了新千歲機場是算比較大型的國際機場外,其他像我們在其他點所搭乘的飛機都是包機,都是航空公司與北海道當地國內機場另外洽談的。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這是我們搭乘飛機所出發的時間~(顯示板中還有反射到同團的團員,我不小心也一起入鏡了)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幫大女兒與出境大廳的景觀一起照相~

 

 

98年北海道Day5下午

 

 

因為台灣當天颱風登陸的關係,所以飛機開到台灣要降落桃園機場時,因為風速過大無法降落導致飛機又重新盤旋再次降落,而一直在空中盤旋且飛機搖晃,害我暈機,在修道院所吃的冰淇淋全部都反胃,讓我頭痛胃又不舒服,真是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很想跳下飛機站到地面上,超級恐怖的經驗呀~

 

 

原本當天應該20:20就要降落,因為天候的關係我們9點左右才降落,等到去領行李才發現除了我們這班飛機外,還有很多班機也都延誤了,颱風真是害人不淺,不過至少大家都是安全下飛機,也是算幸運的事;當天回到家都已經10點半了,真是辛苦的回家路~

 

 

能參加這一個團真是很幸運的事,團員們大家都很好相處,雖然人生中參加團體旅遊不是每次都可以遇到好相處的團員,不過我非常珍惜這次的旅程,很感恩大家共同修的福氣才可以相處這五天,這短短的五天旅程可以讓我一生的回憶無窮,希望人生中還有機會再次相聚一起旅遊~

 

 

最後祝福同團的朋友們都能事事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