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6.jpg

有想要存錢的念頭,花錢的念頭也伴隨而來 

107-1006

年初時我就想說今年可不可努力存到這輩子的第一桶金

結果咧 . . . . . . 

這個念頭剛有 . . . . . 

3月時 . . . . . 小的說要去補習數學、英文,為了考大學用

這小孩有心,我能不肯嗎?  但這一個上+下學期就要5萬多元

(為了讓小孩也有感,我特別先跟她事前約定,若大學成績未達到一定分數,全數費用由她自己出

女兒自己也了解我的期望,所以為了補習就答應了我,而我也三不時也提醒她要認真 . . . . )

3月還有小女兒畢業旅費用

 

4月時. . . . . . 小的要求要自己的空間,要自己的房間,不想跟姐姐住同一間

想要同學來家裡玩時,可以待在自己的房間聊天休息

SO. . . . . 小孩長大想要自己的空間,我能說不嗎?我小三時就有自己獨立的房間

小孩到了高中還沒有自己的房間,這也說不過去,但弄個房間就要花錢呀!

老公沒鬆口答應,那作媽的不能裝死,考慮後跟女兒說就給她1.5萬的預算

(當然最後1.5萬預算不夠,我就開口跟老公申請費用9仟,才有小女兒的房間)

 

6月份是去年就預計今年要更換假牙的費用 2.4萬

 

不知不覺7.8月暑假又到了 . . . . . . . . 學校放暑假比鬼門開還恐佈,因為花真錢的速度很可怕

這可是網路上插畫家鱷魚米多力,在去年7月PO出兩張圖文,

裡面所說的內文,讓眾家長心有戚戚焉!

(新聞文章 ~ 網址連結

 

10月. . . . . . . . .是姐姐的20歲的生日

20歲是人生第二大重要日子,是法律上的成年人

18歲我送她的是黃金飾品,20歲至少要送個紀念性的物品

但要送啥 . . . . . . . . . . 想想選手錶比較實用點

那預算5仟元肯定不夠的,太低買不到可以珍藏20年以上,那至少就要1萬元

這又是一筆開銷!

(做媽媽的總想要給小孩在重要的時刻留下重要的紀念,

但口袋太淺也很難留下什麼

心有餘而力不足,不過在能力範圍內盡心即可!)

 

 

 

雖然今年我們沒有外宿的計畫,但假日二日就會出門一天,這樣外食的費用也往上增加

能不出門嗎?可以,但姐姐難得外宿回家二個月,二天只出門一天或二週出門一次,其實也還好

只是四人的外出膳食費用,真是不便宜,而且現在外食除非吃麵攤,不然餐廳動輒都要200元以上

我們還很少去吃一人要4-500元以上的餐廳,但平均花費還是不低,省不了呀!

平常只要提款一次,暑假至少多1-2次,真是很可怕呀!

 

 

我也是有做計畫控制,但就是有這些阻礙存錢的石頭擋住我呀!

我能說 . . . 養小孩就是花錢嗎?小孩就是幫忙花父母的錢,讓父母不能存錢

 

 

有小孩幫忙花媽媽的存款,那媽媽怎麼能不愛自己呢?

所以我有控制不能亂花錢,但是太壓抑嗎?就莫名就想要花錢,

但我想想,我也沒缺必需一定要買的東西

後來想到自己的臉 . . . . 年過40歲,臉開始鬆弛、變老

那是不是要買保養品來保養皮膚,來延援自己的老化程度

這 . . . 保養品的價格可真是花錢呀!

(平常幾乎沒什麼用保養品,40歲之後最多每週敷一次面膜而已,

用些開架便宜的化妝水及乳液-一組可以用1年以上,有沒有省

 

綜合以上每個月多出來的花費,我的人生第一桶金-百萬資產

真是離我越來越遠了

我沒上班時,沒錢就沒存錢慾望,當然花錢的慾望也很低

雖然偶爾也想花錢,但很快就過了

但上班後,是不是因為有壓力,更會想花錢來犒賞自己

所以存錢真是件很難的事情,尤其是對父母來說 . . . . 

尤其這幾年物價上漲的滿多的,食衣住行,只要呼吸就是要花錢

我想不只我覺得要存錢真難,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吧!

但有錢人就沒啥差了,百萬名車已不稀奇了,

現在滿街三不五時都是看到200萬以上,偶爾也看到500萬以上的車

難怪現在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 . . . . . . 

(人家開百萬名車,我到40多歲還沒有百萬資產,想想真是有些心酸 . . . )

 

 

說了怎麼多,就是只是想抒發一下情緒

存 錢 真 難 . . . . .

搞不好抒發完,少了存錢的念頭,那花錢的事情就會減少

而存錢的機率是不是就上漲了咧!!

 

現在就是好好工作到小女兒到大學畢業

(手指頭拿出來算一算,還有4年10個月,感覺好久喲!

養小孩到大學的責任盡完,就回家當英英美代子

那沒賺錢了,那慾望自然就會降低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