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日本北海道五日遊~第三天上午行程

98-1002

 

第三天的行程:

札幌~北海道神宮(提前於昨天下午參觀)→免稅店→小樽~(銀之鐘咖啡館─贈咖啡杯,暢飲熱咖啡、熱茶、冰咖啡及紅茶,並加贈甜點一份)音樂鐘博物館、北一硝子館→小樽運河→京極羊蹄湧水公園→洞爺湖溫泉

 

 

 

這家飯店的早餐特別的好,牛奶特別的香醇,水果也比較多樣,蛋糕也非常的綿密好吃,是這四天的早餐中屬於第一名。

 

 

 

 

 

早上8點從飯店出發,在路上偶然看到窗外有一個很特別的一幕,這是相片中小姐推著養樂多的車子,不知道她推著這個車子是做什麼用途的?很好奇!

 

 

 

 

這時我有看到一個特別的幕,這我在這次的路上偶爾會看這種加油站,這次經過特別把它給照下來,為什麼加油的槍是從上面拉下來加油呢!後來回國後我以前的同事告訴我說,這個加油站是自助加油的,只要加信用卡插到某個指定地方後,加油的槍就會自動降下來,加油完信用卡會自動感應扣款,當然這種自助加油的油料費也會比較便宜的,不過我來不及將各種汽油費用照下來,只來得及照下這特別的畫面。

 

 

 

 

9:30我們就到達了免稅商店,我們一共買了¥7,000多元,大多是買名產糖果,還有幾項是小孩自己買的小禮物,我們沒有買藥,因為那實在是太貴了買不下手呀!等我再老個20歲我想那時我可能有更多的財力可以買來保養自己的身體,現在就算了吧!

 

 

 

 

10點多我們就到達小樽的音樂鐘這裡了,導遊帶我們走的路,首先是先看到北一硝子館,後來有走到一間"北菓樓"(小樽本館),她特別介紹這店賣的泡芙很好吃,可以買一.二個吃看看(後來離開前我有買2個吃看看,真的很不錯吃)。

 

 

 

 

之後再走到小樽音樂鐘前的小廣場上,導遊和我們大概介紹一下附近的商店,後來就帶我們去"銀之鐘咖啡館"喝咖啡。

 

 

這是女兒在音樂鐘博物館旁的"夢之音"前所留的影。

 

 

 

 

大女兒在某家店門口與kitty所照的相。

 

 

 

 

銀之鐘在小樽有很多分店,導遊特別挑了二號館帶我們來這喝咖啡,她說這裡的氣氛比較好。

 

 

 

 

這是裝咖啡的杯子,有好幾款且價位不算便宜,可是與台灣賣的kitty杯來比的話,就顯得相當便宜了,因為是贈送的杯子,所以導遊就幫我們挑了中間最貴的kitty杯,若自己要買就可以買其他比較便宜的杯子,導遊真是太聰明了,不過店家只送杯子喔!若要盤子可要另外付錢購買的,這我就有請導遊幫我詢問價格,我覺得價格還可以接受,就先回座位上吃咖啡順便考慮一下囉!

 

 

 

 

 

 

導遊說他們旅行社給店家的費用是一個¥500左右,店家送一個咖啡杯¥750(算最貴的),這還不包含咖啡(還可續杯)及點心呢!他們店家根本就沒啥賺頭,但是可以吸引客人買其他杯子或盤子,也算是促銷打廣告,因為那邊商店競爭也算滿激烈的。

 

 

我們全家四口都喝了二杯呢!這下夠本了吧!

 

 

 

 



 

 

這盤子很可愛厚!一個¥270,考慮後我買了4個,因為杯子才可以找到另一半呀!

 

 




喝完咖啡後就各自解散,這是我在附近看到了小樽郵局,和層雲峽的郵局不太一樣。

 

 

 

 

這是老二在夢之音門口照的相。

 

 

 

 

這是老大在夢之音門口與龍貓的合照,這麼多的卡通電影玩偶,就表示這家店都在買授權的卡通東西!

 

 

不過進去逛後,真的發現裡面的卡通東西都好可愛喔!每個都想買但每個都很貴,後來想想還是買點可愛的手帕送朋友好了,大女兒及二女兒也各買了一個紀念品送人。

 

 

 

逛完的夢之音,就到隔壁的音樂鐘博物館(日本最早的音樂鐘,裡面收集了西洋、東洋、古典、現代的各式各樣音樂盒),這比起4年前我們來時,博物館又增加了許多特別的東西呢!上次來只有2個小小的音樂盒,這次我們買了一個較好的音樂盒自己留念,再特別挑了二個音樂盒送人,又給我家老大挑一個小小的音樂盒留念,這樣就花了快¥10,000呢!這次真的花重本了,感謝我家先生的支持!

 

 

 

還好在音樂博物館上廁所,不然還真不知道它的廁所那麼有氣質及高級呢!

 

 

 

我去的時候又剛好遇到我家老二也在廁所"玩",順便也幫他照張相吧!(忍不住想拍照)

 

 

 

 

幫大女兒跟博物的熊照張相。

 

 



後來買好後,因為買滿¥10,000元可以退稅,但是退稅要花一些時間,而且距離集合時間只剩10幾分鐘,所以就請先生和小孩先去買帝王蟹(這是來日本前,先生就已指明要買來吃的東西了),我退稅好了後就趕緊跑歩跟先生及團員會合,後來到了停車場對面的冰淇琳店,就看到先生及團員都在排隊買冰,因為剛剛下車時導遊就有特別推薦這家的哈蜜瓜冰淇淋是最好吃的,不要買其他的口味或人氣冰,因為其他混合的口味口感沒有那麼好吃,而且價位也不便宜,所以有要吃的冰一定要在這家買。

 

 

 

吃了之後真的很好吃,奶味及哈蜜瓜的香味都很足,而且一枝才¥270又很大枝,我本來還怪先生說為什麼才買2枝而已,應該買個4枝,沒想到先生想的周到,因為冰真的很大枝差點就吃不完了。

 

 

 

上車後問先生買了帝王蟹花了多少錢,他說一隻原本價格是¥4,800,老闆算¥4,000元,而且老闆還很豪邁的切下了帝王蟹的二隻腳給他們三個人吃,後來先生付錢的時候,同團的另二對夫妻也來購買帝王蟹,不過他們比我們更豪氣的買了一隻¥7,000帝王蟹來吃,不過那隻對我們四口而言太大隻了點,能來到日本北海道就要多多享受當地的美食,這樣回國後才不會留下遺憾呢!

 

 

PS.本來想到晚上他們吃帝王蟹時照張相,沒想到晚上他們就打開沒多久就吃光只剩渣渣了,害我也忘記照了~

 

 

北海道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