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命經驗

99-0515

大多數人都有算命的經驗,算命不外乎是詢問愛情、婚姻、工作、事業等問題,我也不例外也去算過,有時遇到自己過不去的心裡關卡,就想去算一算有沒有解決的方式,雖然去算不見得問題可以完全解決,可是卻會為自己開起另一個思考方向,也讓心中開起一盞光明的燈,所以算命對我而言不見得是件不好的事。

 

 

不過我去算命絕不會花超過500元(只有那唯二二次),因為我不是非常信算命的人,誰知道那個師父會不會騙財騙人的,我當作花幾百元去解除心裡疑惑,講的對的我就信,講的不對的就想想或痛一下就過去了;以前就和先生討論算命這件事,先生從不算命的,但是他說去算命就好像去看心理醫生一樣,他聽你訴說,再為你分析,我也覺得先生講的很有道理,所以我很少會花很多錢去算命或者三不五時去算命,因為人生不能只靠算命生活,人生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及改變才會變得更好,算命只是偶爾輔助你讓你人生不致於走偏,而且讓你有正向思考的能量,如果過度依賴算命,我個人覺得就太過了,因為人生若是由算命師的話主導那不是尤如機器人一般不用思考嗎?

 

雖然我不是非常信算命(我只是不相信算命師父是不是好人而己,怕花錢又被騙),但我相信有前世今生、因果報應、命中注定等事,但是這些想法只是讓自己朝向善的方向走,而不是讓這些過度牽絆人生,不過我認為現在人很多人都不相信困果,就因為這樣他們認為做壞事都不會受到處罰,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作奸犯科吧!所以我個人覺得適度的相信,或許會讓人想做壞事時有警惕的作用,這樣社會多少會減少一些社會問題,畢竟俗話說的好:『若問前生事, 今生受者是;若問後世事, 今生做者是。』,這句話放在那裡都適用吧!就像人生中如果年輕時做錯了事,若是沒有馬上改正彌補,或許老年時就會受到報應了吧!

 

我個人在算命路上雖然不是算過很多次,但是有幾次的算命經驗我覺得還滿特別的,與大家分享~

那時與先生認識一段時間,和同事去新竹尖石某家神檀還是宮去算命(14年前的事),當時我問感情的事,那個師父說我先生不好,說我跟先生不適合,還說我會再遇更好的男人(公務人員),最後他不是收算命費用,而是寫一個燒金紙的數量,說是要消災解厄迴向給我的怨親債主的,我拿著那個單子到房子前面給另一個人(好像是他太太吧!),結果燒一堆金紙竟收費近900元,我第一次算命就遇到收費那麼貴的,真是嚇死我了,回來後我還因為師父的說的話難過的哭了,同事還勸我說師父說的不一定是對的,過一陣子就知道對不對了,結果事後發現根本就白哭一場,不知是沒遇到他所說的好男人,還是有遇的但是那個男人不是我的菜而沒注意到,總之感覺就像一場烏龍鬧劇,花錢又白哭一場,從那次以後若是要去算命必定先問價錢,因為我不想白花錢當冤大頭。(畢竟有時要相信自己的眼光,我想我挑老公的眼光不至於太差吧!)

 

不過後來同事有介紹她媽去看,師父還說的出只有她媽知道的事情(例如拿小孩),還有說出她家拜祖先擺放的位置,結果一模一樣,沒去過她家卻知道擺放位置,聽她這樣說真是有點恐佈呢!我和同事都覺得他一定有養小鬼吧!除了這個還有一次她父母去那裡問事,那個師父突然叫她父母趕緊回家,不然待會回不了家,沒想到回家後沒多久,新聞就報出尖石因雨勢過大某座橋被衝斷了,而那座橋剛好在那間神檀前面,事後聽到同事說都覺得毛骨悚然,同事之後還有去算過幾次,而我本人對於那裡就敬謝不敏。

 

後來又與同事到新竹一間三合堂算命,裡面是兩姐妹幫人算命,費用是600元(好像是公定價,要錄音加100元)我不知道她的算命方式為何,只記得我報了農曆出生資料,師父就開始邊翻手上的冊子邊說邊寫在紙上,我記得她說我前世是番女(難怪我小時候脾氣那麼暴躁,曾拿過菜刀追過我小哥,原來其來有自呀!),還說我越老越愛打扮愛漂亮(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嗎?),還說我是早婚者(我23歲結婚算早嗎?當時我二個嫂子都是21歲左右就結婚),算到最後她說的一件事讓我感到訝異,我沒有說,但是她卻算到,她說我沒有姐妹緣再來就是說我是養女命,真的很不可思議(還好當時不是和老媽去,不然我肯定很尷尬吧!),所以人生某些事都是已經注定好的,以前小時候我曾經很氣原生父母把我賣掉,當時聽到師父的話後想想,或許我在原生家庭肯定沒有辦法像在這個家庭過那麼好及受到父母的關愛吧!或許我的命格中就是注定當別人養女才能活的下來,事後想想後心情就釋懷許多,這也是算命的好處之一吧!

 

另外一提,我有個同事就有領養一個女孩,在領養前還特別拿她的八字去算命,結果算出來她的命格就是養女命,我和同事說她的命格就跟我一樣,可見她真的就是上天派來要當你家小孩的;由此可知很多事是注定的,但某些事就是要努力才有機會,就譬如說若是命格中就無子命者,怎麼努力做都不會有小孩,但若是有意願領養,上天則會另外為你開一扇窗,讓你還是有機會可以當父母,很多事都有一體兩面,端看自己的想法及要什麼而已。

 

我覺得算命師父所說的話僅供參考,重點還是看個人有沒有心改變而己,我真的覺得"養成好習慣,才會有好的人生",還有個性決定人的一生,若是個性沒有改,看再多算命師聽再多建言也沒有用吧!我想到曾到楊梅某間算命,當時我問婚姻的問題,師父說我先生很不錯,很疼我(有嗎?我怎麼沒啥感覺,不過我也對他不差呀!),我娘馬上附和說:對呀對呀,你老公算是不錯的(連娘都胳臂往外彎,心向著先生,我真是沒靠山了),師父還說我的婚姻不錯,先生對我很好,叫我不要想那些有的沒有的這師父都站在先生那裡了)不過也因為師父這樣說,我回家也仔細思考回想,想想也是對的(不過老娘我對他也不差喔),後來我也開始有改變自己某些行為,從那次開始到現在我覺得我的婚姻是越來越好,有如倒吃甘蔗一樣,雖然不是說好到很好,但是跟剛結婚幾年比較,現在婚姻相處的模式及幸福感是很不錯,反正婚姻中就要互相忍耐及為對方改變,這樣的模式婚姻要不好也很難吧!

 

老實說,我真的真的不常算命(雖然我娘都叫我別那麼常算命,算太多命會不好的),我若是上班時,平均一年算1-2次,像我現在當家庭主婦近二年,我可是從沒有去算命喲!像現在幸福滿滿就沒有必要去算命,不過就是因為心裡有困擾自己無法處理時才會想尋求幫助,要是那天我又去上班時,我想我又會開始算命之路了吧!雖然如此,我仍堅信那只是輔助的工具,選擇還是要靠自己的智慧決定,我看過很多人非常信算命的話,但是算命師說的事不可能完全是對的,也有可能是錯的或者不會發生,我算過那麼多次,師父說的事不見得每件都有發生,千萬別讓算命師父說的話主宰自己的一生,就像有些人去算婚姻為什麼不好及小孩為什麼不乖,只是一昧的到處算命尋找答案,可是自己卻不曾改變自己的行為及想法,其實有時候答案很簡單,但自己卻從未想通,若是能改變自己一點及多花心思關心小孩及家庭,或許很多事情就得到了解決。

 

雖然是這麼說,說的那麼簡單似的,但是在人生的路上我不時也會遇到難以渡過的關卡,而且也努力的解決問題再走到下一歩,不過每次遇到問題時都覺得是天大的問題難以解決,事後解決完再回想反而是個小問題;所以我覺得人生就像一場場的考試,它不斷的在測試我們的智慧與能力, 以便讓我們能做的更好更完善,若是走到了人生的盡頭,我想我們應該可以領個Pass的証書吧!表示不虛此生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