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同事推薦,說Sugar Tree老師那裡,現在不只賣布還賣多肉植物,且價格不貴;


去看了之後,老師賣好多的多肉植物,每一盆都不一樣都小巧可愛!


多肉植物(Succulent)----


是指抗寒、耐熱或抗旱的植物也稱為多漿或多汁植物,為一群具有特殊形態的植物的通稱,主要是生長於海濱、高山、沙漠等乾燥環境的植物,它的根、莖、葉特化成為可以儲存水分的器官,用來抵抗乾旱的環境。


目前已知有50幾個科的植物中有植物形態屬於多肉植物的成員,其中以仙人掌科、景天科、番杏科、大戟科、百合科和龍舌蘭等為最主要。




原本只是打算看一看而己,沒打算要買,但是老師一直說這種多肉植物容易照顧,講的我好心動~~


(因為我呀!除了小孩被我養的頭好壯壯外,其他的動植物都會在我手下,被我養死,所以我都害怕照顧動植物。)


所以我先挑一盆回家,先照顧看看,如果沒有狀況,我再來買其他中意的肉類植物。




我購買的這盆栽----雷童,下面是介紹:


別名:刺葉露子花。 


學名:Delosperma echinatum。 


科屬:番杏科露子花屬。


形態:分枝密集的灌木狀多肉植物,株高約30厘米,小枝灰褐至淺灰色,幼枝上有白色小疣突。


      肉質葉卵圓狀半球形,暗綠色,具刺狀小凸起。花單生,有短梗,直徑1.2至1.5厘米,黃或白色,全年都可開放。




分佈:原產南非干旱的亞熱帶地區,其枝葉密集,青翠宜人,綴以黃白色小花,素雅清淡,宜作盆栽點綴居室或吊盆栽種。


養護:喜陽光充足和通風良好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平時保持盆土稍乾燥,及時疏剪過密的枝條,維持株形的美觀。常用扦插繁殖。




推薦仙人掌植物園:福祥仙人掌


有空可以去走走!


 


與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