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頭條-旅遊圖片.jpg

何時出國最超值?每月推薦的國家!

109-0914

今年去玩歐洲旅遊後

簡直是視野大開、玩心大增

滿腦子都想找最便宜的旅費出國玩

所以我就上網搜尋. . . . . 

有幾個推薦每個月或12個月去那裡最超值。

分享跟我一樣口袋不夠深 . . . . .

但又很想出門玩的人參考。

 

有錢人可以不管團費的問題

可以選擇在旺季旅遊出門

但我們可不是有錢人可以任性

錢既然要花,就一定要花在刀口上

尤其是去歐洲或美加地區

更要精打細算!

 

 

我查易遊網只有推薦上半年旅遊,

並沒有找到下半年的旅遊推薦,

故這個部份Sorry!

2017上半年旅遊推薦。易遊網提供.jpg

這次出國前我有加入雄獅的Line好友

回國後常會收到好康訊息。

我特別連上去看相關資料才發現超值旅遊只要把握這些重點後,就可以開始認真存錢,等到最佳時間到就可以安排旅遊了,分享大家我認為的幾個要點:

1、看季節,夏天原則上都是旺季:出門遊玩大家都喜歡在夏天出門,不用帶太多的衣服、衣服不用像冬天穿很多,要包緊緊的。歐洲的季節就跟台灣一樣,夏天約在6月中到8月底,所以毆洲所有的國家都是夏季團費最貴,就算法國夏天也都要6萬以上,而且歐洲很少有冷氣,夏天會熱死人了,能不要挑夏天去歐洲就盡量不要。

(像紐西蘭的夏天在12月至隔年2月則是夏天,6月至8月則是冬天,所以紐西蘭的團費最貴是在1-2月,最便宜則是在6-8;這個就是因為南半球四季的月份和北半球不同,而有所差異。)

 

2、暑假,都是小孩放假,團費肯定貴:旅行社一年也不過二次可以大賺錢,此時團費不調高些,何時才能賺錢。因為有些家長的考量小孩的學業,所以不會在上課時間請假出門玩;但我家不是這樣想,難得可以請假不用上課,且費用又比較便宜,為什麼不挑平常時間呢?人生不是只有課本才是學到,出門玩也是可以看世界學知識的。

(在6月份查詢到明年1月有一團的捷克8天遊,團費才3.9萬,哇!超划算的,但我的主管說那白天日照短,而且又下雪肯定沒啥好玩的;但我認為別有一番味道,沒去過可以嚐試看看,而且它也是長榮直飛的班機,很划算值得。不過冬天去歐洲要考量到日照短的問題,不能接受的就只能改其他季節去,但冬天的歐洲聖誕節氣氛會比較亞洲濃厚,每個國家不同季節有不同的景色。)

 

3、連假,團費肯定貴:台灣自從馬前總統開始用小確幸連假後(時間約在2013年開始),直到現在蔡總統也貫徹其作法,只要國定假日就盡量調班搞成連假,而旅行社都會在前一年時,會推薦明年連假去那兒玩,所以連假出門肯定團費貴,但省在可以少請假幾天,此時真是有一好沒二好。

 

4、熱門活動/景點,團費不便宜:像日本玩,在賞櫻花或賞楓的季節與其他時間相比,團費至少就差5仟以上。

 

5、單點或多點,團費差異大:像歐洲的瑞士,是歐洲團費最貴的國家,因為它的物價高,團費就很難降,但多國玩,例如德瑞或德瑞法,這個團費就至少會差3-5萬元,也是很可觀的;再來像荷蘭,它的治安好,物價也高,所以單玩這個國家,團費也很難降,但多國玩,如法比荷或比荷,團費也會少1-2萬以上;這就是差異點,沒有仔細比較就很難發現。

(但多國玩可能整個行程都在拉車,這個要列入考量,像此次去的荷比法8天5夜,荷蘭玩1天、比利時玩2天住2天,法國則是玩2天住3天,我覺得整體來算ok,但若是能拉到10天7夜的行程,我覺得所有的行程玩的時間可以更充裕,不用太趕,可以更悠閒地欣賞當地的古蹟及風情。)

 

6、提早規劃,找到超值行程機會高:我覺得當年有預算要出門玩的話,提早3-6個月就上網搜尋行程及價格,慢慢看及比較,可以找到超值的行程;就像這次的法比荷,我2月就上網看,一看就找到法比荷的價位跟行程,對我而言真的算是超值,而且到6月中前都是這個價位,讓我們方便可以挑選四人都能配合的時間;原本一開始是找法比荷,因為跟其他國家相比,它團費最便宜,中間本來想換小孩想要的英國,但英國的行程一直都無法成團,只好又改回法比荷;還好最後能成行,真的很幸運。

(當然臨時找行程出國,也可以找到超值的團,但行程內容一定不是自己最喜歡的,而且臨時找行程較適合2人左右,4個的人數壓力太大,很有可能找不到適合的團出門,除非這是去日本的臨近國家,像遠的我就不建議臨時找行程出門。)

總結來說,日本不要春天櫻花季、秋天楓葉季、暑假出門,其餘時間外團費會相對較便宜;歐洲則是不要夏天去除了團費因素外,則是歐洲很少冷氣,怕熱的人要先考量自己的體質,其餘季節如春、秋、冬團費相對便宜,可提前上網做價格功課;大陸51長假、101長假、楓葉季節因遊客太多,不建議去人擠人外,其他時間應該人潮會相對比較少吧!其他國家則可參考我下列整理的資料,做為出國時間依據。

那些月份、國家,跟團出遊最划算?.jpg

世界上有多少國家? ~ 維基百科 / 每日頭條  

世界上有7大洲: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南極洲;四大洋分別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以及北冰洋(另一種說法是五大洋,即增加一個與北冰洋對稱的南冰洋)。世介上共有226個國家和地區,國家199個,地區27個。亞洲(48個國家), 歐洲(44個國家/2個地區) 非洲(53個國家/3個地區) 大洋洲(14個國家/10個地區) 北美洲(23個國家/13個地區) 南美洲(12個國家/1個地區)

 

世界那麼大

我希望能再去亞洲以外的世界看看

下面是我想去的夢想清單

英國、奧捷、義大利、希臘、德瑞、北歐五國、土耳其、埃及、俄羅斯、加拿大、秘魯

現在最想去的,就是這11個/組國家

(啊!還沒算到紐西蘭,我好想再去一次!)

要是2年出國1次,算一算110+22=132

可以玩到68歲了,但這是很難的事情

而且花費也不低,1個國家團費+開銷以7萬計

11趟*7萬=77萬

(我的保險每3年都有7.5萬,可以拿來出國用)

有夢最美!

能出國就是個開心的一件事!

若能全實現就是超幸福的!

​我們旅遊的足跡 ~ 網誌連結

參考資訊如下:

何時出發最划算? 各月高CP值旅遊地攻略          ~ 文章連結

2018連假瘋出國!整理12個月去哪裡玩最超值   ~ 文章連結

超省荷包!玩歐洲現省4         ~ 文章連結

全家最佳旅行時間                        ~  文章連結                                         

出國旅遊到底是跟團還是自由行好?各種旅行方式大評比!  ~ 文章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