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01.jpg

珍惜親子共遊時光

108-0330

人生不像電影,可以重覆播放

所以與孩子的相處時光中更要用心陪伴/傾聽,

因為許多事情錯過了,就不再有機會。

 

親子關係如同夫妻關係一樣,都需要經營

就像存摺一樣,需不時存東西進去,等到磨摖時才有東西可以扣,

才不會變成負值

所以趁孩子年幼時多存一些,到了青春期才「有得扣」

親子相處要把握當下,存下幸福

以後小孩長大後才有回憶存褶可回味,回味一種叫家的幸福。

 

原則上我們家是每四年安排出國行程

94 - 日本東京

98 - 日本北海道

102 - 日本京阪神

106 - 日本名古屋(黑部立山)

下一次則是110年老大大學畢業那年

但我考量小孩大學畢業後,能全家出國旅遊的機會不多

如果之後嫁人,那出遊機會更是變為零了。

(有公婆跟兒子媳婦出門,但很少女婿會跟岳父/母出門了吧?)

去年我就跟先生提議我的想法,是否可以改為2年

今年108出國,再過來就是110年姐姐大學畢業

之後就等她們出社會賺錢,看看女兒的經濟能力,帶父母出門。

而且這次不要去日本,可以安排遠一點的國家,踏出亞洲

(因為出社會後,可以用連假安排短天期亞洲國家,但歐美長天期就很難安排

但先生對於縮短年份出國沒有太多意見,但對踏出亞洲的提議卻說再看看

我單純就想與小孩留下美好的旅遊記憶。

 

今年等待小女兒學測放榜,我再次提議要出國,要去歐洲

歐洲費用就很貴了!

最便宜的團費是日本的1.8倍,加上花費就快2.5倍了

我們家的經濟算是中等,資產累積都是靠自己打拼而來

(其實家中老公最辛苦了,扛上家中大部份經驗,而我只是插花的,

雖然是插花的,我有上班也是很認真上班,為家裡付出+賺錢養老二)

所以也沒有太多錢可以揮霍,雖然我一直都不想上班

但若真是沒上班,我個人的慾望可以降到滿低

因為人生有得必要捨,懂得知足常樂,人生才會圓滿。

 

歐洲團費我找到最便宜的,一人約5萬,

四人花費預算6萬(小費、自理餐、保險等)

全家一家四口一趟歐洲花費基本就要26萬

我的媽呀!看到這個金額,心臟幾天都跳好快

每天上班都在想,真的要花那麼多錢出國嗎?

可是又想,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而且之前開店學才藝,花了30萬,那時都沒那麼多考量

為啥?

又想 . . 人生上班賺錢,不就是為了花錢或增進生活品質

又想. . . . . 省下這筆錢,要是那天我突然“掛了”

我會不會很後悔沒有成行,讓小孩留下美好的回憶

為了要去的國家,還跟先生有些小小意見磨擦

後來先生也同意地點後,我們倆就各自刷卡付訂金

人生偶爾也需要點衝動

(今年世界或台灣,整個經濟看起來不是那麼的好,出國也是有想到

先生心裡可能OS . . 2個小孩都要讀大學,老婆還要花大錢出國

後來先生也是妥協,隨便我了,但變成我很有壓力

最後先生拿出16萬,我拿出10萬-這可是我的退休金呀!

來支付這一趟旅程的費用。

孩子. . . . . 媽媽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呀!不然10萬我一個人花多自在呀!)

 

從確定成行,開始就要減少假日出門逛行的次數

少出門就少外食費用的開銷,雖然我們家平常很少吃大餐500元以上,

但油錢、小錢也是錢,能省一點是一點,全家一起總動員減少花費!

 

有預算,且家裡經濟允許可以安排國外旅行

沒有預算,家裡經濟不允許也有其他方式可以為親子留下美好回憶

在家一起共讀書本,或一起觀賞卡通或電影

(直到現在,我和女兒常想起在她們小學中午放學回家時,

母女3人最愛下午一起看哆拉A夢-大雄的太陽王傳說

那真是當時美好的回憶!我還留著那影片,以後要留孫子/女看咧!)

或者一起去附近踏青,這都是留下美好回憶的方法。

只看父母願不願意花心思陪伴及付出而已。

 

 

孩子是不停的長大,出社會後是很難在父母身邊長期停留

每個時期都有他們獨特的特點,

過了就不會再有了,時間不是會倒流的

所以直到現在,我都盡量珍惜與孩子的相處時光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趁小孩出社會前安排長途的旅行。

希望每趟旅行的過程,都能讓親子彼此留下美好回憶。

 

 

12歲前,累積親子幸福存款 ~ 文章網址連結

旅行和旅遊有啥區別  ~ 文章網址連結

(我家肯定是旅遊,因為旅行需要花較長的時間及規劃,一般工廠上班的人不太可能請太長的假 . . .;但能夠全家出遊留下記憶,這樣就已經很棒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