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先生、小孩打算去爬竹東的五指山,先繞過去竹東市場吃早餐及買些吃的東西後,才開車上山,到了五指山停車後,我下車時好像有感覺有掉下東西,可是我看我下車的車門及地上又沒有任何東西,所以就直接往五指山路口,原本打算要爬五個指頭,結果再爬上入口處時,有問到一對剛爬下山的夫妻,他們說現在(當時時間11點半)爬上山,要爬完五指山可能不太好,因為二點多山上就會起霚了,而且建議說若要爬全程(大約至少4個小時),應該先從中指爬後面三指,再往回爬前三指,況且後面三指的山路不好走不適合小孩爬,最後建議我們爬一圈從廟後面下山,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比較適合我們,最後我們就聽從有經驗且有專業的建議爬一圈即可,下次有機會再早點來爬全程好了。


 


沿路上我還拍了幾張照,到了某個有椅子的休息處時,無意發現包包裡沒有皮夾,心裡就有點緊張,不知錢包是否在車上,之後的下山行程我就走的有點快,心想要是不見了真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早上出門前我還順便將下週的家用$3,500放在皮夾中,怕要用錢時會比較方便,沒想到竟然爬個山皮夾就掉了,真是很傻眼,結果趕緊下了山後走到車子內側旁沒有發現錢包,只有發現我的i-cash卡,這下真的慘了,心裡有不詳的感覺,八成給人撿走了,不死心的趕緊又上車找一找,結果沒有任何發現,當時我真想哭,真希望我是在做夢,這下子我的錢包加一加至少有5,000元(裡面還有我去竹山財神廟求的發財金200元),又有一堆的信用卡及證件,想到我真想罵那個撿到我皮包的人,而且那個錢包會掉在那,肯定是旁邊的車子掉的,要撿我的皮包就拿我的錢走就好啦!幹嘛不把証件留下來給我,真是很討厭的傢伙,雖然是這樣想,但是心裡仍抱持著一線希望,希望那個撿到錢包的人會把錢拿走然後把皮包丟到草叢裡,所以在車旁的草叢裡找了又找,結果還是沒有,先生就開車到下面廟旁,我下車詢問二間廟有沒有人撿到紅色錢包,回答都是沒有,後來先生又載我回山上處,全家爬了一小段山路,沿路看看有沒有紅色錢包,結果還是沒有,唉!我死心了,我的命中沒有帶貴人,可以遇到好心人撿到皮夾後還給我的,所以只好下車去備案了。


 


不過很麻煩的事,雖然是從竹東上五指山,我本以為五指山是隸屬竹東分局,沒想到廟方人員告知這邊的地址是屬於北埔鄉,所以我們又繞去北埔分局報案,沿路上就趕緊連絡各信用卡服務中心準備掛失,損失錢就算了,掛失及辦証件又要花一筆錢,想到這又想罵那個人了,還好中國信託為服務卡友只收費100元,可是渣打信用卡就沒那麼好運了,要1,000元,不過這也讓我興起下次可以取消渣打卡,掉了卡還要被你收一筆不少的費用,真是很傷,還好這兩家的服務人員態度還不錯,多少彌補我掉卡心中不滿的心情,後來到北埔派出所,這裡的警察馬上就幫我處理(服務態度還算不錯,還好沒像電視常報的,會遇到個不知民眾疾苦的爛警察,因為掉了錢包心情已經夠差,若是來個冷言冷語,我想我可能會大鬧警察局也說不定),打完資料列印後警察就請我簽名備案(我記得以前是報案三聯單,會給報案人一份,現在不用只有警察留底即可),之後警察就說有若是有撿到便會向我聯絡,雖然我知道會很渺茫,但是至少可以讓我的証件還給我吧!


 


報完案後,先生問我要不要逛北埔老街,我說隨便,反正都掉了錢,我那兒都不能去,不過現在撿到我錢包的人,可能高興的不得了,搞不好正在想要如何花這天上掉下的禮物吧!肯定晚上去狂歡吧!(我晚上肯定還在心痛滴血呀),後來我們就去逛北埔老街,我這個倒楣人沒有啥心情,心中只有心痛還有無奈,這個月已經透支不少(撇開買拼布花費,我的轎車又因為有狀況維修,已經讓我大失血8,000),現在又來個掉錢包,我真是無奈+心酸.................,結果逛老街的路上二女兒又一直說一些話剌我的傷口,真是白目兼無情的傢伙,她娘的心情已經很不好了還一直落井下石,還多踹我好幾下,簡直氣死我了


 


後來爸爸說要吃冰,我們就找個冰店坐,我說再也不要爬五指山,難得機會來爬五指山皮夾就掉了,掉了5仟以上(五指+5仟),小女兒就對我說想到了五指就想到用五指手指頭拿走你的錢,這樣消遣我,我說下週家用掉了,下週都吃菜,小女兒又回說好呀!那我們就像波蜜果菜汁廣告的獅子一樣吃菜,講完就一直笑,還邊吃冰邊扮鬼臉給我看,還說我搞不好一下子就會忘了在五指山掉錢,又會來爬,簡直快氣死我吔!白目的竟然這樣回她媽,完全無視我的臉色線條已經要變成發火的獅子嗎?最後我就認真嚴肅的告訴她,再不認真吃冰我馬上就會揍人,她看到我臉色變了才開始收斂,不然她再給我搞笑下去,她肯定會死的很慘的。


 


波蜜果菜汁廣告:http://tw.videos.search.yahoo.com/video/play?p=%E6%B3%A2%E8%9C%9C%E6%9E%9C%E8%8F%9C%E6%B1%81%E7%8D%85%E5%AD%90&n=21&ei=utf-8&vs=www.youtube.com&tnr=21&vid=0001916829978


 


 


雖然我知道錢包回來的機會渺茫,但是心還是很痛及無言呀!先生就說他若遇到這狀況,他都告訴自己錢再賺就有,這個說詞我不能打動我,我回說我又沒上班,錢要怎麼賺回來呀!就算有上班,這五仟元也要賺很久,我只能告訴自己花錢消災呀!錢去錢會來,不然我能怎樣,只能盡量告訴自己看開點。


 


想到要辦很多証件及補信用卡的時間及花費就頭痛


信用卡*2(至少要$1,100)


提款卡*1( $100)


身份証   ($200 還要去重新照相才能補辦,還好現在不用登報,不然還要多花登報費,照相約 $600)


健保卡   (200)


悠遊卡 (原本押卡 $100又加上裡面儲值有 $2~300 )


駕照 *2 (汽車+機車  至少要 $400 )


 


真怕壞人拿去做什麼壞事就慘了;還有什麼呢?上面這些東西就夠我用很久,還有我好幾張的全家福照,那個是無價的,拿錢包就好沒事拿我的全家福幹嘛!要避邪還怕不夠嚇人呢,我看八成最後會給他丟在垃圾桶或草叢裡吧!不過我想想會來五指山爬山的人,品德應該不會太差吧!我真是太幸運剛好讓我遇到不好的人撿到我的錢包,我真是要看開些............,說的容易做真的很難!


 


ps.先生還說那個手提包太淺不適合放錢包,不祥之包可以冷涷了,我說以後不用再帶那麼多証件出門,小女兒竟然說:媽媽那你可以做個拼布皮夾來放錢,可以換新皮夾,心想我要換個新皮夾不用那麼狠,需要掉那麼多錢才可以換吧!真是很欠揍的傢伙,那壺不開提那壼,不會說話就不要接話,她娘掉錢包已經夠傷心,又要說話剌她娘,身為她娘的我真是生氣又無言........


 


※在網路上查一查才知道很多人都有掉錢包的傷心經驗,大多是有去無回,很少人的錢包會失而復得的,所以很多人的掉錢包的心情跟我一樣鬱悶,真希望社會多一些好人,撿到錢包可以歸還,畢竟錢包裡面的錢,是掉錢包的人多少天的生活費,多為他人想一點,我想社會就會少了更多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