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下午行程

101-0812

吃完冰就回民宿休息,因為中午過後太陽超大的~~

老闆說要參加浮潛的,2點在門口集合出發。

(浮潛、朝日溫泉卷、半潛式潛艇三選一,當然是選擇好玩及價值較高的浮潛囉!不然就虧大了.........)

還說晚上6點在門口集口,要帶我們去晚餐BBQ的地方

啥米,我有聽錯嗎?馬上問說我們的行程有含這個嗎? (訂房時都沒有注意,因為其他間民宿都嘛沒附晚餐)

老闆的女兒就說...........他們的行程都有含BBQ在裡面,

天呀!我們竟然賺到1,000元,晚餐費可以省下來了,當場對這家民宿印象又加分不少......

2點準時到門口,就看到教練在機車上等我們,當時他身上穿著潛水衣,但是是脫掉袖子部份

 

 

我就跟老闆說,教練好像是穿著半罩式潛水衣,露出豐滿的胸部............ 

(我可不是好色,那個教練至少也有50歲以上了吧!只是看到那個穿著就覺得好逗趣,如果是女生肯定迷死大家了....)

當時看到其他參加浮潛的房客,身上竟然穿著泳衣及泳褲,我馬上問民宿老闆說:要換成這樣嗎?

 

她說不用,所以我跟先生們也沒有回房間換;

 

不過老闆只要說不用帶任何東西去,因為浮潛的地方沒辦法放東西,可是我............不死心,

 

照樣帶包包及相機去浮潛,要照相~

 

到了浮潛的集合地,大家都要在這裡穿上潛水衣+鞋+救生衣,順便挑自己的潛水鏡

 

 

當場我們一家四口真是臉上出現三線條...........   (民宿老闆竟然還回說............不用)

 

穿上潛水衣時,又再一次頭頂小鳥飛過............  (潛水衣是濕的,表示......衣服會全部濕掉)

 

別怪我沒有知識及常識,人家又沒有玩過,我還以潛水衣穿了不會用濕嘛!

 

還好我們來綠島有多準備一套衣服,就是想說會玩水,會用濕衣服,只是這樣的用濕,我真不開心~

 

 

 

我們是去 柴口區 浮潛   

綠島浮潛區域,共有3個---柴口、大白沙、石朗 。

走到海裡面,教練拿給每個人一些葉子,叫我們把它弄碎後,用葉子的汁擦拭潛水鏡,

讓潛水鏡在水底可以更清楚,之後再教導我們穿戴及使用的方法,

最後教練將帶來的救生圈排成一排,讓我們二個人用一個救生圈,就帶我們往海裡走去。

準備浮潛囉~

 

 

生平第一次浮潛的感想

教練帶我們至海中間叫我們可以頭低下來浮潛時,當我頭放在海裡時,看到的海底裡的景色

簡直無法形容的興奮,原來浮潛那麼棒,海底世界那麼繽紛美麗,當下心裡後悔沒有早點來綠島玩

這是在網路找到的綠島浮潛相片

綠島的海底比這相片的還要清澈,眼底看到的魚有十幾種,每都魚都好美,完全不怕人類的到來~

海底世界美不勝收,下次有機會我真希望能背氧氣桶下去浮潛的,我想那裡的海底風景一定更美的~

不過我不會游泳,這樣下去會不會手腳亂揮動呀!可能會嚇死教練吧!

不過在綠島浮潛眼裡所看到的比相片的美多了,水質清徹見底,

我們浮潛的區域沒有那麼深,所以因為陽光的照射,海底能見度超高的,真是超棒的體驗。

 

 

三不五時就抬起頭跟教練聊天,我問教練這裡的魚都好漂亮,下次我可以帶網子來補魚嗎?

教練說這裡是保護區,不得捕撈魚類~~   (滿腦子都玩樂,跟小孩一樣還想補魚......)

又問教練綠島跟澎湖比那裡美

教練說,他不清楚,但有二邊都有玩的學員跟他說過,

還是綠島的海底比較美,因為綠島浮潛這裡是保護區,沒有什麼船隻到這裡來污染海底環境

 

 

我們浮潛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  

(因為教練都沒換區域,前30分鐘都覺得超美的,後面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了.......美景看久也是會膩的...)

浮潛完,趕緊先跑上岸去機車上拿相機下來照相....... 

(真想買台潛水相機,這樣下次玩浮潛時才可以盡情把海底世界的風光都照下來  ) 

 

 

 

浮潛一起來發現自己的頭髮跟瘋婆子沒二樣,全身都是濕濕黏黏的,真想沖一下身體。






回教練的地方,脫下潛水衣等裝備,就趕緊騎車回民宿洗澡~~

 

 



 

我跟女兒全身都濕濕黏黏的,全都是海水味道.....我的媽呀!真受不了!   (有沒有像在逃難的.....)

趕緊洗澡後,繼續綠島的旅程。

 

商店門前的梅花鹿~    (好可憐喲!綠島天氣超熱的,它還要在外面曬太陽供遊客看...)

 

 

崇德新村---好像是真正的監獄   (照相的時候,應該不會有犯人逃獄吧..................)

 

 

女兒一臉無辜樣,就好像在說

大人呀!...............我是被...........冤枉................. 

 

下個景點:將軍岩


 

人權紀念碑--

當時的時空背景,歷史的悲劇。

 

 

 

榜上有"施明德"

 

 

還有" 柏陽(為啥找不到陳菊等人咧!)

 

 

從平面走下來,除了剛才看到施明德那道牆外,裡面還有那麼的空間,整遍都是228受難的名單,

想到一個事件,竟然造成那麼多的人死亡,連女兒都說難怪那些人都無法走出傷痛,原諒政府.....

 

從底下又往上走,將軍岩又更清楚了,先生叫我擺騎馬的姿勢...

結果照出來效果,完全沒有對到........   (太陽太大,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後來那二個小鬼也不配合再照一次,還說媽媽這個樣子超驢的......她們才不要擺。

哇哩咧!又給擺一道了。    

 

 

先生幫我照的夕陽剪影~~    (這個說法應該沒錯吧!)

 

 

 

人權紀念公園沒多遠,走路幾分鐘就到了。

綠洲山莊----這就是以前的綠島監獄。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這裡5:30關門,剩不到10幾分鐘就要休館了,趕緊進來去喲!

 

 

 

這兩父女跑出那裡要找啥呀

不會想翻牆進監獄吧!

 

大門口就在這裡,可以直接走進去....

 

 

裡面建築物, 狀似八卦,故綠島人稱它為「八卦樓」

 

 

眼前所看到的大範圍廣場,就是以前犯人放風休息時的地方。

 

 

從" 誠 "看過去入口的景像~

 

在" 誠 "大樓裡展示的東西。

裡面分:壹~肆區。

 

 




天呀!一個牢房要關那麼....多人呀!  (想想人還是不能犯罪)

 



空間那麼小,要容納那麼多人,上廁所還要給人看..........

唉.................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容忍的。

 

參觀完團體牢房後,來去看--獨居房。

 

這裡戒備又更嚴了。

 

 

這一間應該是看守室吧!給監獄人員辦公之處。

 

獨居房還滿多間的。

 

裡面空間超小的,不過雖然小,至少裡面才容納一人,而且還有獨立的衛廁設備,感覺算是不錯的享受。

(我在說啥呀!做牢還說不錯的享受.........我腦袋應該壞掉了吧!)

 

 

 

時間到了,往外走去~

 

自從高中畢業後,已經多久沒有看到這種標語了--中華民國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親人會面的監控室~

好像電影情結才會看到的。

 

大門口的園區介紹圖

 

距離6點還有些時間,再往下個景點走~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